市場 > 股票

明星私募頻頻調研 新能源汽車主題受關注(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1-13 14:20

已收藏


2016年開年以來,A股市場一路下滑,但多家明星私募仍在頻頻調研創業板、中小板公司,其中,新能源汽車主題最受關注,受調研較多的個股包括納川股份、國軒高科等。

據不完全統計,1月份以來,星石投資、朱雀投資、重陽投資、民森投資、景林資產、淡水泉投資、東方港灣、展博投資等調研了逾10家上市公司,包括創業板的廣生堂、國禎環保、中穎電子、納川股份、華峰超纖等,以及中小板的新聯電子、亞太股份、鴻博股份、勁嘉股份、國軒高科、長城影視等,深市主機板的公司則有大冷股份。需要說明的是,上述資料主要覆蓋深市公司,滬市公司較少及時公佈機構調研資訊。

上述被調研公司中,廣生堂、國禎環保分別為2015年、2014年上市的次新股;行業方面,鴻博股份、勁嘉股份均為輕工製造行業,新聯電子、國軒高科均為電氣設備行業,其他個股則分佈於醫藥生物、汽車等多個行業。另外,這些個股多為中小市值個股,最新市值多數在百億元以下;股價方面,除亞太股份停牌外,2016年以來,納川股份最為抗跌,僅跌12%;大冷股份跌幅也較少,為15%;鴻博股份、長城影視、中穎電子、廣生堂等則均跌近三成。

星石投資1月份以來調研了納川股份、廣生堂、鴻博股份等多家公司。其中近期股價較為抗跌的納川股份1月5日受到星石投資、民森投資、招商證券等逾40家機構調研。調研中,公司旗下福建萬潤的情況受到關注。

而盤後資料顯示,在納川股份1月8日漲停時,有3家機構合計買入逾3000萬元,不過同時也有一家機構賣出逾4000萬元。另外,公司此前也發佈實際控制人增持、公司聯合體中標汙水處理PPP專案等利好,這或是其股價近期抗跌的原因之一。

朱雀投資則調研了國禎環保、亞太股份、國軒高科等公司。其中,國軒高科1月8日受到朱雀投資、申萬宏源等逾10家機構調研。東方港灣也調研了勁嘉股份、大冷股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