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開年深幅調整 股票型基金跌幅較大

上海
2016-01-11 15:32

已收藏

新年首個交易周,A股深度調整,各類權益類基金周跌幅平均超過10%。業內人士建議,對於開年已經損失的成長風格基金,長期投資不需要過分擔心,應重新審視,儘量保留基金經理選股能力優秀或者靈活應對市場的基金。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上周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為-11.55%,普通股基平均收益為-13.21%,指數股基平均收益為-10.97%。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為-8.08%,其中,偏債型產品平均收益為-1.65%,靈活型平均收益為-5.57%,平衡型平均收益為-8.11%,偏股型平均收益為-13.09%。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純債基金平均收益持平,一級債基平均下跌0.10%,二級債基平均下跌2.03%,指數債基平均下跌0.63%。上週五貨基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回降至2.71%。 QDII基金平均收益為-4.54%。黃金商品QDII漲幅居前,股票QDII、混合QDII整體下跌,互聯網行業基金跌幅較大。 同時基金倉位元則有所上升,部分基金經理選擇了抄底操作。

好買基金資料顯示,上周偏股型基金倉位上升2.54%,當前倉位71.73%。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1.69%,標準混合型基金上升2.61%,當前倉位分別為84.85%和70.68%。主動調倉幅度均大於名義調倉。目前,公募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水準。 行業配置方面,電腦、銀行和房地產三個板塊被公募加倉,而有色金屬、基礎化工和紡織服裝板塊被公募基金逐漸減持。

凱石分析師桑柳玉表示,雖然市場總體或呈現震盪企穩,但風格轉換的概率進一步增加,操作上需要關注對結構的調整。 中歐基金劉明月也認為,投資者一方面需要降低2016年的投資收益預期,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握 "結構性"投資機會。"短期可能會由於情緒、估值、政策等出現震盪調整,但這也可能是蓄勢的機會,中長期趨勢是向上的。" 劉明月指出,一批符合未來需求和經濟發展趨勢的"新消費、新服務、新科技"領域的成長型公司,可能將受益於消費升級、需求變化等積極因素,而進入快速發展期,並受到市場的追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