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對5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北京
2016-01-08 20:17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8日宣佈,近期已對5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其中,1宗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案、2宗操縱股票價格案、1宗內幕交易案和1宗資訊披露違法及在限制期限內買賣股票案。

1宗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案中,劉欽濤於2015年6月2日,在東方財富網股吧的"中國南車吧"發佈標題為《東莞證券針對5000萬以上VIP的風險預警》帖子,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擾亂證券市場,證監會決定責令劉欽濤改正,對其處以15萬元罰款。

2宗操縱股票價格案中,薛黎明在2015年3月12日至23日期間,控制使用"薛黎明"等8個帳戶,通過連續申報、以高於做市商報價價格大筆申報的方式,將新三板掛牌公司"中海陽"在相關交易日的收盤價均維持在8元以上,非法獲利54.58萬元。胡捷控制使用26個帳戶,從2012年4月13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間,通過利用資金優勢連續買賣、在自己實際控制的帳戶間交易等方式影響"銀基發展"價格,非法獲利3504.78萬元。證監會決定沒收薛黎明違法所得54.58萬元,並處以54.58萬元罰款;責令胡捷依法處理非法持有的證券,沒收違法所得3504.78萬元,並處以3504.78萬元罰款。

1宗內幕交易案中,虞淩雲的大學同學俞某為遼機集團轉讓瀋陽合金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權這一內幕資訊的知情人,在遼機集團談判轉讓合金投資控制權期間,虞淩雲與俞某頻繁通話。在與俞某通話後、內幕資訊公開前,虞淩雲買入"合金投資"200多萬股,虧損191萬餘元,構成內幕交易。證監會決定對虞淩雲處以60萬元罰款。

1宗資訊披露違法及在限制期限內買賣股票案中,遼機集團作為合金投資的控股股東于2013年10月11日至18日,通過"大連一祥"、"大連天鴻"及"遼機集團"帳戶分別買入"合金投資"共計3000萬股。但遼機集團未告知合金投資其利用"大連一祥"、"大連天鴻"帳戶買入"合金投資"。2013年10月11日至18日,遼機集團合計持有"合金投資"的比例達5.89%。遼機集團增持"合金投資"累計達到5%後,未及時向證監會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提交書面報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並繼續增持。

對此,證監會決定責令遼機集團改正,在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3日內對超比例增持情況進行報告和公告;對遼機集團未披露前十名股東之間關聯關係、超比例增持未報告及限制期內增持行為予以警告,對遼機集團及相關責任人處以140萬元到20萬元不等的罰款。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