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第三批共10家南下互認基金獲批 最快下周開售

中国证券网
2016-01-07 10:31

已收藏

1月7日消息 據港媒報導 相隔僅一周,第三批共10只南下互認基金名單出爐,令南下基金總數增至23只。

年回報差距大 最勁逾倍

第三批首次引入偏股指數基金,10檔基金去年回報差距較大,介乎10.1%至108.8%,均跑贏滬深300指數。有獲批基金指,最快一周後便可開售。

證監會昨再批出10只南下基金,匯添富占3只最多,中銀及交銀施羅德各占兩隻,其餘3只分別為招商、南方及華安旗下。共8檔基金屬偏股混合型,當中以“匯添富民營活力混合基金”去年回報最佳,達108.8%,大幅跑贏滬深300指數,該基金規模約79.3億元人民幣,為10檔基金中最大(見表)。

首次引入 偏股指數型基金

第三批南下基金之中,包括首次引入偏股指數型基金“華安MSCI中國A股指數增強”,以MSCI中國A股指數成分股及其權重等指標為基礎。

交銀施羅德(香港)董事總經理李惠錦表示,公司正與南下銷售總代理施羅德緊密合作,目前正與8至10家銀行洽談分銷事宜,初步已確認3家分銷商,預期約一周後兩隻南下基金便能在首批分銷商上架,其後再擴大分銷商的數目。

近日A股市場及人民幣匯率非常波動,市場擔心會影響南下基金銷情。李惠錦稱,A股波動短線難免會影響投資者對南下基金的興趣,但基金互認是一個長期發展的計畫,需要一個整理過程,“我們可以在銷售初期,先做好交易訓練”,長線對基金前景仍樂觀,集團會進一步篩選更多基金南下。

中銀香港(02388)預期,中銀獲批南下的兩檔基金可在本月內推出。工銀亞洲則表示,雖未有代銷第三批南下基金,但為次批基金的準備已近尾聲,有信心在本月中之後推出應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