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金證券:2016年A股先抑後揚

中国证券网
2016-01-06 14:31

已收藏

國金證券今日在上海召開年度策略發佈會。國金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立峰認為,2016年上半年在宏觀經濟回暖不明等多重因素作用下,A股將步入調整期。而進入下半年,隨著風險偏好重建,大盤有望重拾升勢。

國金證券對2016年上半年行情持相對偏謹慎的觀點,不看好春節前後至二季度的市場行情,需要消化過高估值;2016年A股“暖陽”行情或在下半年。

具體細分三個階段:(1)第一階段:所謂的“春季行情”面臨兌現期,波動理應加大,建議降低預期回報率,風格上以成長主導;(2)第二階段:春節前後經濟乍暖還寒,曲終人散,“金改”代替“轉型”佔據主角,春節前後市場預期會出現搖擺,A股步入調整期;(3)第三階段:全年“暖陽”行情寄託於下半年。隨著市場風險偏好的重建,A股有望企穩回升,風格上仍以“成長”為主,另需提防年末的“價值”行情逆襲。

投資策略方面,國金證券認為推薦“1+2”領域,即一大行業+兩大主題投資。行業方面是“紅海”中的“藍海”領域——“現代服務業”。主題方面首推“迪士尼”,其次推薦“國企改革”主題。

行業配置基準:(1)不要配置與價格相關的行業。此類行業最大的弊端在於極強的週期性,帶來操作上的困難;(2)市值因素的權重大於估值因素的權重。“存量行情”下,市值因素的考慮大於估值因素。無論是從推動股價上漲所需的資金量或是市值增長面臨的“天花板”來看,“中小市值”行業或個股仍是2016年配置的重點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