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年內97億股券商股將解禁 當前市值約1833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1-06 12:00

已收藏

本月申萬宏源將解禁200億元,規模位元列前三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券商經歷了一波上市潮,其中不乏“大塊頭”,今年這些新上市的大型券商也將迎來巨額解禁。記者統計發現,今年全年,8家券商將解禁共計93億股,規模將達到1833億元(以1月5日收盤價計算,下同)。解禁規模位元列前三的是國泰君安、東方證券、申萬宏源。

記者統計發現,今年1月份,解禁規模排名前三的分別是興業銀行、萬達院線、申萬宏源。解禁規模分別為478.6億元、297.4億元、200.2億元。

在今年1月份解禁的股票中,有2只券商股。分別是西部證券以及申萬宏源。解禁數量分別為1億股、20.7億股,市值分別為29.8億元、200.2億元,股份類型均為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申萬巨集源解禁規模排名第三,西部證券解禁規模排名第15位元。

去年1月份,申萬證券和宏源證券正式合併掛牌上市。2015年前三季度,申萬宏源實現營業收入216.65億元,同比增長144.58%;歸屬于母公司股東淨利潤83.95億元,同比增長157.55%;2015年3季度末,公司資產總額3497.1億元,比2014年末增長72.86%;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資產464.39億元,比2014年末增長46.55%。與實現增長的業績不同,申萬宏源上市後股價高開低走,表現低於預期。去年6月份,申萬宏源股價隨著大盤走高漲至高位,繼而又隨著大盤回檔大幅跳水。去年全年,申萬宏源股價下跌45.5%。

去年,跌幅超過40%的券商股有3只,分別是西南證券、申萬宏源以及中信證券。這3家券商中,中信證券去年的話題最多。中信證券在經歷了金融反腐風暴後,多家評級機構連續對其調低了評級。據統計,因涉嫌內幕交易,從去年8月份起,中信證券包括原總經理程博明在內的多名高管被要求接受調查,公司執行委員會半數成員被查。

事實上,去年23只券商股中僅有3檔股票股價實現不同幅度上漲。資料顯示,上漲的3只券商股份別是東方證券、國信證券、東興證券,漲幅分別為61.3%、94.4%、126.7%。與此同時,券商股也與今年的金股推薦無緣。目前,有少數券商對“十大金股”做了預測,中金公司、國泰君安、中信證券等多家券商的金股推薦中,均沒有券商股的身影。

從今年全年來看,東興證券、東方證券、國金證券、國泰君安、國海證券、光大證券、山西證券也將迎來解禁,共計93億股,規模達到1833億元。其中,國泰君安解禁規模最大,將達到727億元;其次是東方證券,達到444.5億元;申萬巨集源4次解禁,規模總計達到202億元。

與股價表現相反,券商在2015年的整體業績值得期待。不過,海通證券孫婷預計,今年券商業績同比增長的可能性並不大,預計今年券商業績將小幅下滑10%-20%,主要體現在經紀傭金率仍處於下滑通道,日均股基交易額維持萬億高位的可能性不大;自營不確定性強,趨勢性牛市概率較低。不過,即便如此,券商業績仍處於歷史較高水準,考慮到目前估值仍在歷史底部,安全邊際相當高,且市場對券商業績下滑已有充分預期,持續看好券商2016年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