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不利預期挫傷A股 滬深B指雙雙"跳水"

上海
2015-12-28 16:27

已收藏


本周伊始,不利預期對A股形成挫傷。28日上證綜指失守3600點,與深證成指同步錄得2%以上的較大跌幅。兩市B指大幅"跳水",其中上證B指出現近8%的巨大跌幅。 當日上證綜指以3635.77點小幅高開,早盤窄幅震盪,午後現快速下行,3600點整數位元輕易跌穿。

當日滬指以3533.78點的全天低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大跌94.14點,跌幅達到2.59%。 深證成指收報12686.34點,跌294.23點,跌幅也達到了2.27%。 創業板指數跌2.12%後,以2735.49點報收。

股指下挫的同時個股普跌,僅400餘隻交易品種上漲。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近50只個股報收於漲停價位。 行業板塊全線收跌。券商保險、煤炭、建築工程、運輸物流等權重板塊領跌,且幅度都在2%以上,成為拖累大盤的主要因素。IT、旅遊餐飲、貿易服務、日用品等消費概念板塊表現相對抗跌。

滬深兩市當日明顯放量,分別成交3690億元和5283億元,總量接近9000億元。 前期表現強勢的滬深B指雙雙走出"跳水"行情。上證B指重挫7.90%至407.77點,深證B指收報1280.12點,跌幅也高達4.87%。

據媒體報導,保監會將於29日舉行會議,部署保險資產負債管理風險防範。市場普遍認為這與近期保險公司頻頻舉牌上市公司密切相關,部分業界人士則預期或出現險資離場。加上股票發行註冊制相關授權決定獲得通過,被解讀為改革進程將提速,市場對於擴容的擔憂有所升溫。在多重因素的影響下,A股放量下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