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舉牌大戶”安邦掃貨A股港股 12月以來耗資約370億

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5:41

已收藏

就在萬科董事長王石與寶能系間的股權爭奪大戰進入白熱化之時,一場由險資舉牌帶動的藍籌股行情也開始上演。其中,“舉牌大戶”安邦保險12月以來多 次出手,耗資約370億元人民幣舉牌或增持A股、港股上市公司。分析認為,險資選股的標準一般是估值便宜,分紅較好,股息率較高,股價趴在地板的公司。

安邦12月以來瘋狂掃貨 耗資約370億

A股市場最大舉牌專業戶安邦保險再度出手。大商股份(600694)近日公告稱,公司收到安邦養老保險及安邦人壽發來的通知,截至12月18日,安 邦保險合計持有公司股票2937.19萬股,占總股本的10.00002%。與此同時,歐亞集團(600697)也公告,收到安邦保險集團旗下安邦人壽、 和諧保險、安邦養老共同發來的通知,截至12月18日,上述公司合計持有公司股份1590.89萬股,占總股本的10.00003%。

時隔一年後,安邦保險在12月對8家公司又發起了十幾次舉牌及增持,而這次是否能夠再次成功“抄底”?據測算,安邦保險為發起上述十幾次舉牌及增持一共動用了約370億元,其中A股公司耗資290.99億元,港股公司耗資約65億。

從安邦最新再次舉牌的兩家商業百貨公司來看,大商股份和歐亞集團,這兩家公司有一個共同特點,都屬於資產價值比較高,而且被低估的白馬型公司,它們 都位於東北地區,都屬於國企,未來在長期資金的配置驅動下是有望價值重估。相對更看好歐亞集團發展,轉型步伐相對比較快,不僅是加速拓展了這個商業地產, 而且在城市進軍旅遊業,互聯問+的新的商業模式,公司移動平臺掌上歐亞手機APP以及與騰訊合作歐亞微電和公司所屬的實體門店是形成了閉環的O2O,實現 了線上和線下的全線打通,未來將繼續受益於互聯網的高速發展。

從行業分佈來看,這7家公司中3家屬于房地產板塊、2家屬于商業貿易、1家屬于電氣設備,以及1家屬于醫藥生物。如果以買入的資金規模來看,安邦保險房地產個股無疑最為偏愛,而對兩家商業貿易公司的實際耗資規模並不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