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郭廣昌露面複星系股票仍大跌 私募稱短期若繼續大跌可抄底

中国证券网
2015-12-15 14:06

已收藏

雖然郭廣昌已現身,但昨日多隻複星系股票仍然大跌,換手率也明顯放大。多位受訪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來看,複星系股票尚未受到較大影響,但還需進一步觀察。如果短期繼續大跌,或是抄底機會。

在失聯協助調查之後,複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昨日如期現身複星年度工作會議。雖然郭廣昌已現身,但昨日多隻複星系股票仍然大跌,換手率也明顯放大。

廣東多位受訪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來看,複星系股票尚未受到較大影響,但還需進一步觀察。如果短期繼續大跌,或是抄底機會。

昨日早盤,在上週五宣佈臨時停牌的複星旗下上市公司悉數複牌且集體跳水。而昨日指數低開高走強勢拉升,上證指數、深證成指、創業板指皆創出較大漲幅,相較之下,複星系控股的股票大都走勢疲軟。但盤中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盤,只有海南礦業盤中翻紅,錄得2.47%的漲幅。

雖然複星集團公司副董事長、CEO梁信軍公開表示,複星集團的戰略不會因為郭廣昌的個人原因而受影響,“希望投資者不要因為郭廣昌的事情而拋售公司股票;為了維護股價,公司可能會回購或是增持公司股票”,但從昨日複星系股票交易來看,成交量明顯放大。

其中,上海鋼聯換手率超過10%;複星醫藥成交量較上一交易日放大6.7倍,主力淨流出13247.77萬元,超大單淨流出11916.99萬元,在全市場超大單淨流出排名中居第18位;南鋼股份成交量放大3.6倍,主力淨流出6763.10萬元;其他3檔股票成交量也都放大一倍左右,僅有海南礦業資金流入較流出有微弱的優勢。

對此,外資機構也均高度關注。高盛表示,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對複星國際的評級及目標價進行評估。花旗則在複星醫藥的報告中表示,由於階段資訊不足,難以估計事態發展前景,並相信投資者會轉趨審慎,股價表現難免波動。

多位元接受記者採訪的廣東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尚未看出此次事件對複星系股票產生多大影響,但還需要進一步觀察,若是繼續出現大跌,或許可以介入關注交易性機會。若是持倉較多,則會先減持一部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