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3500點上方延續震盪 題材股繼續回溫

中国证券网
2015-12-07 15:17

已收藏


週一,大盤延續震盪,藍籌股現頹勢,題材股繼續反彈。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3536.93點,漲幅0.34%,成交額2806億;深證成指報收於12443.05點,漲幅0.92%,成交額4705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738.15點,漲幅1.71%,成交額1301億。

盤面上看,工藝商品、三舊改造、文化傳媒、二胎概念、手機支付、大資料、旅遊酒店、網路遊戲、互聯網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券商、銀行、工程建設、電力行業、石油行業等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對於年底行情的看法較為分歧。國泰君安策略團隊認為,“春季大切換”的跡象逐步增多,社會風險偏好穀底反彈,增量資金入市具備條件,行業配置將轉向低風險特徵與確定性較強的行業。

而廣發證券對A股市場維持謹慎觀點,認為暫時不必爭論風格是否轉換的問題,應把倉位先降下來,耐心等待股市“不破不立”的機會。近期,市場看到監管層有了“破釜沉舟”的魄力,比如放棄“保增長”的底線思維,加快落後產能淘汰,加速資源向新興產業的傾斜,這樣傳統行業也會有“向死而生”的希望(因為供需結構得到了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