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融餘額再回升融資客抓小棄大

北京
2015-11-26 09:48

已收藏

11月24日兩融餘額報12202.89億元,時隔一個交易日後再度回升,融資淨買入格局重現。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大部分實現融資淨買入,傳媒、電子、非銀金融和電腦板塊的淨買入額居前,機械設備、交通運輸和房地產板塊遭遇大幅淨償還,凸顯融資客抓小棄大特徵。分析人士指出,隨著市場做多熱情的回升,兩融餘額升勢料將延續;但伴隨規模的提升和市場的波動,震盪需求也將增大。

兩融餘額環比回升

此前十四連升的兩融餘額在11月23日出現下降,不過11月24日,伴隨滬深兩市的先抑後揚,兩融餘額小幅回升,重返1.22萬億元上方。與此同時,時隔一日後,融資淨買入格局再度出現。

據Wind資料,截至11月24日,滬深兩市融資融券餘額報12202.89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增加20.89億元。其中,滬市兩融餘額報7265.2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5.89億元;深市兩融餘額報4937.64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6.78億元。滬深兩市兩融餘額一降一升,反映融資客更加青睞中小盤股。

融資方面,滬深兩市融資餘額報12171.86億元,買入額和償還額環比顯著下降,並雙雙連續兩日下降。具體來看,當日買入額為853.06億元,前一交易日為1103.06億元;當日償還額為832.11億元,而前一交易日為1141.38億元。由此,當日融資淨買入20.94億元,扭轉了前一交易日38.32億元的淨償還格局。融券方面,滬深兩市融券餘額為31.03億元,環比23日的31.08億元小幅下降。

11月3日以來,兩融餘額一度出現十四連增,即使在市場橫盤震盪之際,兩融餘額依然持續攀升,反映市場情緒趨於樂觀。儘管23日市場震盪回檔疊加兩融新規實施,兩融餘額環比小幅回落,但24日再度回升,融資做多熱情可見一斑。而從昨日創業板領跑的市場表現來看,融資客抓小棄大的佈局策略獲益頗豐。在市場人氣回升的背景下,預計兩融餘額整體將延續升勢,但伴隨規模的提升和市場的波動,兩融餘額震盪需求也將增大;另外,成長股受益改革轉型,將持續成為做多主戰場,預計融資客佈局方向整體仍將偏向中小創,但不排除階段性落袋為安和快速騰挪,觸動風格切換。

融資客抓小棄大

從行業和個股的融資資料來看,以傳媒、電子、電腦為代表的成長股獲得融資客青睞,週期股則集中遭遇淨償還。 11月24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中,有17個行業板塊實現融資淨買入。其中,傳媒、電子和非銀金融板塊的融資淨買入額居前,分別為8.79億元、5.71億元和5.69億元,電腦、有色金屬和農林牧漁板塊的融資淨買入超過2億元。11個融資淨償還板塊中,機械設備、交通運輸和房地產板塊的融資淨償還額居前,分別為4.88億元、2.79億元和1.70億元,商業貿易、鋼鐵、採掘和建築材料的融資淨償還額都在1億元以上。

個券交易方面,411檔股票實現融資淨買入,其中,多氟多、招商地產、東北證券和興業銀行的淨買入額度居前,分別為3.56億元、3.34億元、2.76億元和2.49億元,方正證券和生意寶的融資淨買入額超過2億元;與之對比,在482只融資淨償還股票中,浦發銀行、瀋陽機床和中國中車的融資淨償還額居前,分別為1.98億元、1.86億元和1.44億元,中信證券和招商證券的淨償還額超過1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