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巴黎氣候大會倒計時 12股面臨重大機遇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0:29

已收藏

巴黎氣候大會如期舉行 環保業迎密集利好

據法國外交部網站消息,正在參加敘利亞問題第二次維也納外長會議的法國外長法比尤斯14日宣佈,定於本月底召開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仍將如期舉行,相關安保措施將進一步加強。除此之外,15日環保部表示京津冀治霾部分舉措未落到實處,本月氣候大會召開疊加冬季霧霾加重國家重視度提高,環保行業望迎來密集利好。

巴黎氣候大會將如期舉行 碳排放問題引關注

當天,法比尤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必須舉行”,因為這是應對氣候變化問題必不可少的行動,同時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會議期間的安保措施。

13日晚間,法國首都巴黎轄區內發生多起襲擊事件。媒體14日援引法國司法機構的訊息源報導稱,襲擊造成至少128人死亡,250人受傷。《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即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舉行。

之前中法領導人會談聚焦應對氣候變化,為推動巴黎氣候大會取得積極成果提供了政治動力,也明確了低碳發展的路徑,如逐步轉向清潔能源、加大清潔技術投資力度、每五年提供減排資訊等。聲明指出,雙方支持每五年全面盤點實現經議定長期目標的總體進展。盤點的結果將為締約方提供相關資訊,供其以國家自主決定的方式定期加強行動。

環保部督查京津冀治霾 部分應急措施未落到實處

15日從環保部瞭解到,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出現的大範圍重污染天氣,環保部於14日派出6個督查組對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四省市重點城市的重污染天氣應急回應情況和大氣污染源排放情況進行了督查,發現部分應急措施未完全落到實處。

環保部環境監察局局長鄒首民介紹說,按照啟動三級應急回應要求,石家莊市主城區應禁止重型、中型貨車等車輛通行,但督查組14日23時並未看到執法人員對違禁車輛進行勸返,不少重型貨車依然行駛在市區道路上。北京市大興區南宮村、小鋪頭村附近取暖鍋爐冒黑煙;房山區李峰汽修汽配廠附近一處洗浴店鍋爐煙囪夜間冒黑煙;順義區瀾西苑社區南門對面建築工地、大興區伊莊村道路施工工地、新鳳河沿岸堤坡整治工程仍在進行土石方作業,現場抑塵措施不到位;豐台區和大興區部分渣土堆、料堆抑塵不完善;朝陽、昌平、順義、房山、大興部分施工渣土車輛未苫蓋,道路遺撒嚴重,揚塵問題突出。濟南市軍輝華府專案工地未安裝噴淋降塵裝置,無規範的工程車輛沖洗區。聊城市鄭坑村回遷安置專案工地土方施工區域存在裸土無遮蓋的情況。

督查還發現,個別地市未及時調整應急回應級別,如河南濮陽市已達到三級應急回應啟動條件,但未從四級調整至三級。一些企業未按要求制定應急預案,如山東省華能德州電廠、山東華魯恒升集團有限公司均未編制相應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