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法國恐怖襲擊震驚全球 三大領域望獲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09:04

已收藏


法國巴黎13日晚發生多起爆炸、槍擊事件,已致上百人死傷。法媒稱,巴黎第11區的巴塔克蘭劇院發生兩起槍擊案,並有人被劫為人質。據悉,劇院內觀眾估計有幾百人。法國總統奧朗德稱系“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並宣佈全境進入緊急狀態。

民生證券策略分析師表示,法國13日晚間遭遇的恐怖襲擊,投資者對國際安全局勢的擔憂將加劇,區域間的資本流動將會加劇,國際資本市場短期震盪將加劇。避險情緒快速升溫下,風險資產拋售壓力增大,整體承壓,尤其是歐洲股市表現將更為明顯,短期美國國債、黃金等避險資產或受到投資者的追捧。三大領域可能受到此次事件的影響,出現短期投資機會。

【三大領域】

>> 安防(軍工、網路安全)

法國恐怖襲擊震驚全球,各國對於安防方面力量將加強。中國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和公安部15日聯合召開反恐怖工作專題視訊會議,通報法國巴黎系列恐怖襲擊事件有關情況,部署扎實做好反恐怖防範應對工作。郭聲琨強調,要舉一反三、扎實做好當前反恐怖和社會面防控各項工作。

相關公司:海康威視、中航黑豹、漢王科技

>> 黃金

法國恐怖襲擊可能提升全球避險情緒,而黃金則作為避險首選,可能受到市場追捧。但從基本面看,黃金供給不減,需求疲軟,金價缺乏持續回升動力。

相關公司:紫金礦業、山東黃金

>> 旅遊、零售商貿

歐洲經濟受到衝擊下,可能出現的區域替代效應催生的投資機會,重點關注商貿零售、旅遊中具有鮮明區域屬性的投資標的。

相關公司:外運發展、騰邦國際、眾信旅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