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市日融資淨買入達331億創歷史新高 金融股受青睞

中国证券网
2015-11-11 09:56

已收藏

週一是宣佈IPO重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大盤繼續高歌猛進,滬指攻克3600點;兩融情況方面,週一滬深兩市的融資淨買入金額創出了歷史新高水準,其中,金融股最受融資客青睞。

週一兩市融資買入金額為1935億元,同時融資償還金額為1603.08億元,融資淨買入金額331億元,環比大增148%,同時也創下單日融資淨買入金額的歷史最高紀錄。另外,經過週一的巨額淨買入後,兩市融資餘額重上1.1萬億元,為11140億元。

券商兩融業務開啟以來,僅兩個交易日兩融淨買入金額超過300億元,上一次為今年4月7日,當日的融資淨買入金額為312億元,當日滬指突破3900點,並且已連續多個交易日上漲。另外,此前還有三個交易日融資淨買入金額均超過290億元但低於300億元,分別為今年的2月25日、5月19日、6月2日;後市方面,上述4個交易日後,滬指均實現上漲,不過6月2日後的上漲持續性不強,僅經過8個交易日後,大盤就一路暴跌。

行業方面,週一融資淨買入金額最大的行業為非銀金融,有67億元;銀行板塊融資淨買入金額也達到26億元,此外,電腦、房地產、機械設備、醫藥生物、國防軍工等行業的融資淨買入金額均超過15億元。

可見,金融股為週一融資淨買入金額創歷史新高的最直接推動因素。個股方面的情況也印證了這一點。週一融資淨買入金額最大的是中信證券(600030),淨買入金額13億元;而昨日融資淨買入金額最大的前十隻個股中,除中國重工(601989)、上海建工(600170)外,其餘個股均為金融股,包括中信證券、光大證券(601788)、興業證券(601377)、方正證券(601901)、興業銀行(601166)、國金證券(600109)、廣發證券(000776)、東吳證券(601555)等,融資淨買入金額均超過3億元。

上週三,券商股突然啟動,隨後連續多個交易日集體暴漲,週一則開始出現分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在接據記者採訪時認為,這輪大盤上漲,是在其預期之內,此前他就指出,券商股是唯一一個能發動大級別行情的板塊,能激發人氣。後市的話,因短期沖得過猛,可能會出現獲利回吐,如券商股週一就出現沖高回落,但這種回落是正常的,充分的換手後,券商股後期仍有機會,會發動第二波上攻。

對於銀行股週一的上漲,楊德龍認為,主要是由於估值低和市值配售的需要,其持續性沒有券商強。另外,銀行股的盤子大,上漲的空間相對有限,從彈性來看,最看好券商,其次保險,最後銀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