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交所:來自內地投資者的交易以28%的複合年增長率遞增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10:51

已收藏

港交所在其最新發佈的“港股通”公眾號文章中指出,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中資股在市值、流通量方面佔據港股的半壁江山,盡顯香港作為內地企業投融資平臺的重要地位。同時,過去十年,來自內地投資者的交易以28%的複合年增長率遞增,增幅為香港以外所有單一來源地中最高。

港交所稱,對於內地投資者來說,港股市場的中資股較為熟悉,同時,港股還具有明顯的國際化特徵,有利於內地投資者進行全球資產配置。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中資股在市值、流通量方面佔據港股的半壁江山,而實際上,港股市場上的中資股包括H股、紅籌股和內地民營企業三種。

具體而言,自從首家H股公司青島啤酒股份1993年7月在香港上市以來,H股市場增長迅速,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有212家H股公司在香港上市。而紅籌公司的上市則始於1980年代,紅籌公司是指在內地以外地區註冊成立,並由內地政府機構控制的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有144家紅籌公司在香港上市。至於內地民營企業,則是指在中國以外地區註冊成立,並由內地個人控制的公司。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564家內地民營企業在香港上市。港交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9月,內地企業在香港市場上的市值占比接近61.9%,內地民營企業的占比不斷提升,從2000年市值占比0.4%增長到2015年的19.09%。

投資者結構方面,港交所指出,香港市場上的機構投資者和海外投資者占比較高,機構投資者成交占比近六成,海外機構投資者和個人投資者占比約四成。實際上,過去十年,來自內地投資者的交易以28%的複合年增長率遞增,增幅為香港以外所有單一來源地中最高。

此外,港交所在普及港股市場知識的過程中表示,香港交易所的股票市場結構清晰,包括主機板和創業板兩個板塊,其中主機板占主導地位。截至今年9月30日,港股共有1816家上市公司,市值達23.19萬億港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