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逢高賣出多隻“二胎”概念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1-02 09:47

已收藏

受全面放開二胎的消息影響,今日相關概念股全線大漲,個股現漲停潮;不過盤後資料顯示,機構賣出多隻二胎概念股,包括全通教育、博暉創新、海倫鋼琴、大衛醫療、貝因美、威創股份等,除貝因美、博暉創新等少數個股外,機構對大部分二胎概念股均是賣出無買入。

貝因美今日漲停,盤後資料顯示,有一家機構買入3677萬元,但同時兩家機構均賣出超過4000萬元。威創股份今日也有兩家機構賣出,其中,賣出金額最大的席位即為機構,賣出超過2487萬元。

全通教育今日高開高走,午後封住漲停,盤後資料顯示,今日有四家機構賣出全通教育,合計賣出金額超過1億元,約占其當日成交金額的15%。博暉創新今日也遭五家機構賣出,同時也有一家機構買入;海倫鋼琴、博暉創新也被兩家機構賣出。

消息面上,十八屆五中全會最受關注的內容之一就是計生政策是否調整。全會提出,要堅持共用發展,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

實際上,這是繼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啟動實施“單獨二孩”政策之後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調整。之前,從十六屆五中全會公報中“穩定人口低生育水準”,到十七屆五中全會公報中“全面做好人口工作”,措辭表述的細微變化,也表明計生的色彩在慢慢褪去,對計劃生育政策的重視逐漸上升到人口發展的高度上來。

隨著老齡化的到來,中國的人口政策調整是必然的。雖然之前就一直有全面放開二胎的傳言,但社科院發展世界社保研究中心高慶波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十八屆五中全會就確定放開二胎,還是比較快。

申萬宏源認為,鑒於我國人口與經濟結構的現實,業內對二胎放開期待已久,此次政策落地,嬰童板塊熱度勢必快速提升。二胎全面放開利好兒童產業鏈,堅定看好優質龍頭,推薦森馬服飾、美盛文化、金髮拉比,關注朗姿股份。

安信證券認為,全面放開二胎的政策下,疊加80年代嬰兒潮出生的人進入到了二代的生育高峰,未來幾年每年的新生兒較2014年至少增加155.12萬(最悲觀),甚至可能達到366.5萬(按均值),中國未來幾年將迎來嬰兒潮,這將對中國經濟產生深遠的影響,不僅將拉動中國的消費大潮,也將逐步改善人口問題。美國二戰後的嬰兒潮就給美國經濟插上了翅膀。

對應到國內二胎放開的投資機會,關注率先受益嬰兒潮第一階段的五類投資機會,包括嬰兒奶粉、嬰兒藥品、嬰兒用品、兒童玩具及兒童教育等,個股關注貝因美、大衛醫療、衛星石化、群興玩具、奧飛動漫、威創股份、新南洋等。隨著新生兒的成長,後期可逐漸關注互聯網消費、汽車、地產等相關投資機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