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0月滬指漲一成 9只牛股漲幅翻倍

中国证券网
2015-11-02 09:38

已收藏

截至本週五,A股10月行情收官,總體上看,10月行情分為兩個階段,一是國慶日後至10月20日,滬指一路上行,累計漲逾一成;二是10月21日起至月底,大盤總體維持震盪格局,滬指累計跌1%。全月來看,滬指則漲10.80%,創業板指漲19%。

個股方面,10月份兩市接近2400只個股上漲,占全部個股數量的逾八成;9只個股漲幅翻倍,包括智度投資、潛能恒信、深華髮A、九安醫療、同花順、安彩高科、海倫鋼琴、上海普天、廈門信達等,其中,智度投資、潛能恒信均漲逾兩倍。

智度投資的大漲,與其資產重組有關。公司自去年11月起停牌,今年10月份複牌,隨後股價連續13個漲停,調整一個交易日後,又繼續兩個漲停。智度投資此次重組方案為,擬發行股份購買境內公司獵鷹網路100%股權、亦複資訊100%股權和掌匯天下46.875%的股權,同時支付現金購買境外Spigot公司100%股權,並募集配套資金約30億元。

智度投資原是一家主營電力二次設備、資訊技術產品的開發和生產應用的公司,今年2月公司由“思達高科”更名為“智度投資”,主營業務增加了投資與資產管理、投資諮詢等方面。此次重組後,公司主營業務再度變更為移動互聯網流量經營業務,成為一家擁有移動互聯網流量入口、移動互聯網流量經營平臺和商業變現管道的三位一體的移動互聯網公司,進而搭上時下火熱的移動互聯概念。公司亦表示,未來將堅持移動互聯網業務為主業,並逐步收縮原有業務規模的發展方向。

潛能恒信股價走勢與智度投資類似,其自7月9日起停牌,9月30日複牌,隨後也是連續收出13個漲停。消息面上,潛能恒信擬定增募資2.5億,發力油氣勘探。

其他個股中,多數為題材炒作的龍頭股,如深華髮A、九安醫療、海倫鋼琴、上海普天分別與深圳本地股、健康中國、二胎概念、充電樁等題材炒作有關。其他個股中,同花順的大漲可能與其業績大增、超跌反彈等有關,安彩高科則可能因其定增引入臺灣首富郭台銘旗下公司有關,公司股票複牌後連續漲停。

9月份時,滬指累計跌近5%,當月無個股漲幅翻倍,而漲幅超過五成的,有6只個股,其中,市北高新漲逾九成,特力A漲近九成,萬豐奧威、七喜控股均漲逾七成,景興紙業、明家科技均漲逾五成。

對於接下來的11月份行情,民族證券認為,雖然當前市場在經歷較大漲幅後調整有一定合理性,但市場大跌的概率較小。理由包括,金融市場已經在政府的維穩作用下進入平穩運行階段、市場利率不斷走低,資金面持續寬鬆、海外資本進入A股市場動力強、近期股市熱度比較活躍等;不過,受經濟下滑壓力未緩解、四季度企業盈利難以樂觀等基本面因素影響,市場很快結束盤整而繼續上攻的情形也較難出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