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油價再跌數據疲軟令美股收低

中国证券网
2015-10-28 09:47

已收藏

北京時間28日淩晨,週二美股收跌,能源板塊領跌。投資者等待蘋果等重要財報及明天將公佈的聯儲會議聲明。油價下跌與疲軟的經濟資料疲軟令市場承壓。

美東時間10月27日16:00(北京時間10月28日04:00),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9.19點,報17,563.86點,跌幅為0.34%;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33點,報2,063.85點,跌幅為0.3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2.01點,報5,022.70點,跌幅為0.24%。

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官傑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我認為,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美國經濟正在放緩,這與投資者的預期背道而馳。”

ITG首席經濟學家斯蒂夫-布裡茨(Steve Blitz)表示:“正如耐用品訂單資料顯示的那樣,工業行業已經接近陷入衰退——若非汽車生產行業仍然強勁,整個工業行業已經陷入衰退了。”

布裡茨稱:“整體看來,一系列經濟證據都不支持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關於加息的講話立場。在10年期國債收益率約為2%的時候,市場存在風險,但不是通貨膨脹風險。”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市場策略師大衛-凱利(David Kelly)也認為:“現在的整體經濟狀況有所弱化,今天的經濟資料沒有任何可喜之處。”

美聯儲從週二開始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週三將公佈政策聲明。投資者們密切關注美聯儲會不會暗示在12月份升息。

週一美股收盤漲跌不一,標普500指數收跌0.2%,令其今年漲幅略微收窄。截止週一收盤,今年內標普500指數上漲了0.6%。周一道指收跌0.1%,納指收高0.1%。

企業財報面,製藥行業巨頭輝瑞製藥公司(PFE)股價攀升,該公司宣佈第三財季業績超出預期,並上調了全年業績展望。

寇馳(COH)股價上漲,該公司公佈了好於預期的季度財報。

杜邦(DD)宣佈利潤下降,因美元堅挺、巴西及其它新興國家農業市場需求減弱。該公司第三財季每股收益13美分,去年同期每股收益54美分。營收從去年同期的75.1億美元下降至49.7億美元。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計杜邦每股收益10美分,營收53.1億美元。

阿裡巴巴(BABA)宣佈第三財季營收為人民幣221.71億元(約合34.90億美元),同比增長32%。淨利潤為人民幣227.03億元(約合35.72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人民幣30.30億元增長649%。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淨利潤為人民幣92.52億元(約合14.5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人民幣60.08億元增長36%。

此前28位分析師平均預計,不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算(Non-GAAP),阿裡第二財季每股攤薄收益將達3.42元人民幣;財報顯示,阿裡第二財季每股攤薄收益3.63元人民幣,高於分析師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