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香港金髮局:內地與香港開展跨境合作為ETF行業帶來龐大商機

香港
2015-10-27 16:57

已收藏

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27日表示,內地與香港開展跨境合作為內地與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行業帶來龐大商機。

香港金融發展局27日發表《加強香港作為交易所買賣基金的上市集資服務中心的地位》報告,以促進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持續發展。報告指出,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在過去15年發展一日千里,現時共有超過100只交易所買賣基金在香港上市,涵蓋本地及海外在多個資產類別內的相關資產。

金髮局主席史美倫在報告中說,香港于1999年成為日本以外亞洲首個推出交易所買賣基金上市的市場。香港是區內的金融中心,擁有先進的金融基建,人才濟濟,條件優越,有利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蓬勃發展。內地與香港開展跨境合作,也為兩地的交易所買賣基金行業帶來龐大商機。

史美倫說,海外領先市場近年積極提升其交易所買賣基金平臺,東京和上海因為成功引入更多新產品,已取代香港在亞洲區內的領導地位。因此,香港必須採取適當措施,提升交易所買賣基金平臺的競爭力。

報告建議多管齊下,進一步推動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發展,提升香港的市場份額以重奪區內的領導地位。主要建議包括改善交易所買賣基金投資者教育工作、在強制性公積金計畫平臺上推廣採用交易所買賣基金、培育本地專才以推動香港發展為交易所買賣基金生產樞紐,以及通過跨境上市擴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產品種類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