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華誼兄弟早盤沖高回落 逾7億並購明星持股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10:18

已收藏

經過兩個多月停牌後,華誼兄弟今日攜利好消息複牌,不過,其股價沖高回落,盤中一度漲逾6%,截至發稿,股價已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 華誼兄弟為充分挖掘IP價值塗上一抹重彩。10月22日晚間,宣佈擬以人民幣7.56億元的股權轉讓價款收購浙江東陽浩瀚影視娛樂有限公司的股東藝人或藝人經紀管理人(藝人包括李晨、馮紹峰、Angelababy、鄭愷、杜淳、陳赫)合計持有的目標公司70%股權。

此次股權轉讓完成後,明星股東仍合計持有目標公司15%的股權。

對於此次交易,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表示,娛樂產業競爭的本質在於注意力的競爭,而明星是獲取用戶注意力且聚合各種生產資源的最佳橋樑。全行業都清楚地瞭解,明星是IP創造和挖掘最不可或缺的首要資源,“我認為娛樂產業已全面進入明星驅動IP的時代,華誼兄弟圍繞明星IP製作、流轉和價值最大化的佈局也已經得到了市場印證。”

華誼兄弟另一位掌門人、公司總裁王中磊則表示,明星IP化最直觀的就是明星吸引力可以在多個出口變現,此外還能在多個內外部平臺上聚合豐富的資源打造出以明星為內核的IP產品矩陣。而在華誼內部,一個具備IP化能力的明星能夠創造的價值不僅體現在帳面上,還能啟動各業務平臺尚不具備IP價值的資源,包括導演、編劇、劇本、遊戲等,以及輸出到外部為合作品牌、企業或平臺賦能。

22日當天,華誼兄弟內部人士對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分析,目前,圍繞明星個人打造IP已經成為當下娛樂業商業模式開發的焦點,但運用這種異于傳統的以經紀管理人身份賺取傭金、基於在更大平臺上以明星為驅動器的模式,顯示了華誼兄弟作為國內娛樂公司“懂明星、懂娛樂生態”的實力。事實上,華誼兄弟已經在影視娛樂、品牌授權與實景娛樂以及互聯網娛樂等多個板塊融匯了娛樂產業全部價值鏈,發揮明星IP將會最大限度驅動影視。

華誼兄弟公告指出,與明星股東的《股權轉讓協定》顯示,所有明星股東對業績的承諾期限為5年,自標的股權轉讓完成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其中2015年度是指標的股權轉讓完成之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2015年度承諾的業績目標為明星股東為目標公司實現的當年經審計的稅後淨利潤不低於人民幣9000萬元;自2016年度起,明星股東承諾每個年度的業績目標為在上一個年度承諾的淨利潤目標基礎上增長15%。

上述內部人士表示,明星驅動IP不僅需要具備IP價值的明星,還有賴於能夠支撐明星驅動IP這一全新商業模式的完備娛樂生態版圖。

釋放用明星驅動IP佈局計畫的同時,華誼兄弟擬向全資子公司華誼兄弟國際有限公司增加投入額度不超過1.5億美元的資金,再度加碼國際化進程。這筆投資將用於對華誼國際之下屬子公司Huayi Brother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td.(以下簡稱“華誼兄弟BVI公司”)進行增資;通過華誼國際或華誼兄弟BVI公司投資(包括但不限於股權投資、以成立合資公司的形式投資等)與公司主營業務有關,或者產業鏈上下游、周邊領域相關的境外企業和項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