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新能源車題材或成四季度主線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10:17

已收藏

昨日兩市大盤雙雙低開,早盤震盪回升,午後窄幅整理,最終兩市雙雙以小幅上漲報收,兩市共成交7663.7億元,量能相比週一有較大萎縮,有資金淨流出現象。據大智慧SuperView資料顯示,昨日兩市大盤資金淨流出78.16億元。

這主要體現在機械、電力、電子資訊、有色金屬、電腦等板塊。其中,機械板塊居資金淨流出首位,淨流出9.55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中國重工、中國一重、中國中車,分別淨流出2.54億元、2.09億元、0.85億元。電力板塊居資金淨流出第二位,淨流出6.49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梅雁吉祥、中國核電、寶新能源,分別淨流出1.81億元、1.68億元、0.69億元。電子資訊板塊淨流出6.42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ST海潤、海虹控股、中環股份,分別淨流出0.75億元、0.56億元、0.42億元。

但由於目前A股市場做多氛圍不錯,所以仍有部分熱錢積極加倉做多,交通設施、旅遊酒店、商業連鎖、農林牧漁等板塊是資金主要加倉方向。其中,交通設施板塊居資金淨流入首位,淨流入3.54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日照港、珠海港、贛粵高速,分別淨流入1.23億元、0.39億元、0.23億元。旅遊酒店板塊居資金淨流入第二位,淨流入2.32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北部灣旅、麗江旅遊、中青旅,分別淨流入0.41億元、0.19億元、0.16億元。商業連鎖板塊淨流入1.27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上海九百、輝隆股份、新世界,分別淨流入0.76億元、0.64億元、0.61億元。

由此可見,隨著市場熱度回升,部分資金開始跟蹤產業景氣較為樂觀、現金流較為豐富的品種,比如港口股、旅遊股。

不過,就短線題材熱點來說,充電樁概念股則是市場熱錢反復炒作的主線。一方面因為新能源動力汽車又是我國產業的發展焦點,但當前新能源動力汽車發展的瓶頸就是充電樁等配套設施,在此背景下,資金預期充電樁業務可能會進一步受到政策大力扶持,或驅動相關產業上市公司業績回升。

另一方面則因為充電樁業務可以衍生出更多細分業務。比如目前充電樁業務上市公司主要是生產充電樁,然後賣給電網等相關企業。未來隨著充電樁普及率、滲透率的提升,每一個充電樁都是一個數據點,有望與互聯網相連,產生大量使用者資料,有利於移動互聯網行銷等業務。所以,充電樁業務是一個發展空間較為樂觀的產業,未來或催生高成長的相關上市公司,因此,熱錢紛紛湧入,和順電氣、奧特迅等個股已持續漲停,形成了強大的賺錢示範效應。

當然,充電樁只是新能源動力汽車產業的一個核心業務,隨著新能源動力汽車的普及,不光充電樁業務得到發展,圍繞新能源動力汽車的產業鏈衍生出的新業務均有較大發展空間,因此,建議投資者跟蹤充電樁業務以及新能源動力汽車產業股,這些板塊可能是四季度反彈的主線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