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4600億軌道交通盛宴出爐 10股絕對低估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1:27

已收藏

三地軌道交通新規獲批 逾4600億投資中國中車龍頭股

據交通運輸部網站消息,日前,北京、天津城市軌道交通第二期建設規劃及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第三期建設規劃調整方案獲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總投資超過4600億元。

城市軌道交通是支撐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是重大的惠民生工程,具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空間。分析人士指出,巨大的國家投資,讓城市軌道交通行業前景樂觀,城市軌道交通概念股值得期待。

上風高科(000967)

公司作為我國風機行業的龍頭企業,在HVAC系統應用的各類專用風機行業地位突出。地鐵風機,已廣泛應用於國內外多條地鐵隧道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同時,公司在漆包線行業具有一定的競爭力。

申通地鐵(600834)

公司是我國境內唯一一家從事軌道交通投資經營的上市公司,主營收入全部來自於一號線運營的票務收入。

上海電氣(601727)

公司為中國最大的綜合型裝備製造業集團之一,從事設計、製造及銷售電力設備、機電一體化設備、重工設備、交通設備及環保系統等產品和提供相關服務;隨著國家振興裝備製造業產業規劃的出臺,將給公司帶來巨大的發展機會。

南山鋁業(600219)

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擬用於年產22萬噸軌道交通新型合金材料生產線項目,該項目的投資金額為32.2億元。

南方匯通(000920)

近年來受益於宏觀經濟以及國家"十一五"規劃的指引,鐵路行業跨越式發展得到全面推進。公司所處的鐵路裝備製造行業與整個宏觀經濟運行密切相關。

隧道股份(600820)

公司以地鐵、越江業務為重心,軌道交通和越江隧道工程占公司主營收入的70%以上。軌道交通工程建設方面,2008年內公司完成29座車站。 未來兩年政府將啟動4萬億規模的投資,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將集中開工,基礎設施需求將持續增長,尤其市政工程開工量將不斷增加,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

國電南自(600268)

全資子公司華電成套公司收購南京國電南自軌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並將國電南自的鐵路自動化事業部等資產注入,從而實現重新組建南京國電南自軌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構建統一的軌道交通專業運作平臺。

輝煌科技(002296):業績成長確定性仍然較高

公司營收的快速增長主要來源於信號集中監測系統與無線調車信號和監控系統分別增長67.2%和377%,而這兩項產品毛利率的上升,也帶動了綜合毛利率上升1.1個百分點。公司淨利潤增速遠低於收入增速,則是因為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分別上升了103.6%和100%,遠超收入增速。不過從2季度的情況來看,費用上升對利潤的侵蝕作用已明顯下降,預計全年費用率僅小幅上升,公司盈利將與收入保持基本同步。

我們認為公司全年收入快速增長的確定性較高,除了信號監測與無線調車信號系統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外,此前中標的防災安全系統也將進入到收入確認階段,公司全年收入將超過4個億。此外,公司下半年還將在鄭州地鐵項目中有所斬獲,從而進入城市軌道交通市場,成為公司未來3年重要的盈利增長點,並有效緩衝鐵路投資波動對公司帶來的經營風險。

高鐵事故短期衝擊較為明顯,但長期來看對公司影響較小

我們認為此前的高鐵事故對鐵路通信信號行業會有較為明顯的衝擊。目前國務院已暫停審批新鐵路項目,在建項目的招投標節奏也將會放慢,而建設單位也會對線路建設方案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進行更加全面的論證與審核,這將對相關企業的短期訂單帶來較大的影響。不過,我們長期來看對於行業的影響較小。一方面,此次事故的責任方目前來看主要在於通號集團,與相關上市公司關係不大。另一方面,在事故出現之後,鐵道部門需要更多的防護與監測系統來保證安全運行,因此會帶來新產品開發與新系統建設的需求。此外,此次事故之後責任方的份額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而其他企業則有可能增加。

我們認為輝煌科技是上市公司中受影響較小甚至有可能受益的廠商。一方面,與其他廠商相比,公司有著較強的技術研發能力以及客戶回應速度,平均每年推出3項新產品,多種產品即是鐵路部門出現事故後進行開發與研製的,我們認為公司最有可能受益於事故後新產品與新系統的建設。另一方面,公司有能力提供調度指揮、分散自律等較為核心的系統,如果事故責任方份額下降,公司將是受益者。

維持增持評級,股價如果下跌將提供介入機會

國電南瑞(600406):中期業績略超預期 訂單繼續高速增長

各項業務繼續高速增長,農網、電氣控制尤為突出:1-6月份公司各項業務均保持較快增速,其中農電/配電自動化及終端設備和用電自動化終端設備營業收入分別同比增長139.32%和742.53%。另外,公司支柱業務電網調度自動化產品收入同比增長61.32%,同時該項業務毛利率水準較上年同期提高2.2個百分點,有力的支撐了公司上半年的業績。

訂單保持高增長,未來業績有保障: 報告期內,公司新簽訂單30.2億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長68.81%,僅上半年新增訂單就已經超過了公司2009年全年的新增訂單。"十二五"期間,公司作為國內電力二次設備方面的龍頭企業,其產品在智慧電網建設、新能源並網、城市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配套建設以及農網改造方面均具有廣闊的應用市場。新增訂單的高速增長,能夠充分說明公司在該領域的實力,同時也是公司未來業績增長最為有力的支撐。

晉西車軸(600495):車軸行業低迷,整車業務孤掌難鳴

公司從事業務。公司是一家專業化生產、銷售鐵路車軸及輕軌、地鐵車軸的企業,產品銷售至美國、韓國、澳大利亞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公司通過定向增發,收購了國內第二大鐵路車軸生產企業包頭北方鍛造和鐵路貨車生產企業晉西車輛,現已成為世界第一大鐵路車輛車軸生產企業,預計到2012年公司車軸產能可達25萬根,其中包括4-5萬精加工車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