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深兩市融資餘額國慶日前均創年內新低

北京
2015-10-06 14:55

已收藏


在中國股市進入自我修復調節的過程中,向證券公司"借錢炒股"的融資業務繼續降溫。

十一國慶日前滬深交易所最新資料顯示,兩市融資餘額均創年內新低。 上海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截至9月30日的融資餘額為5651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減少83.3億元;深圳證券交易所資料顯示,截至9月29日融資餘額為3448.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28.1億元。 今年6月18日,滬深兩市融資餘額曾創下22666.3億元的歷史最高點,這意味著當時投資者向證券公司"借錢炒股"熱情達到頂峰。但伴隨之後的市場劇烈波動,兩市融資餘額迅速下降。

儘管如此,目前兩市融資餘額仍然大大超過去年同期,其中滬市同比多46%,深市多52%。 融資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具有資格的證券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買入上市證券的行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