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20只高送轉股下周股權登記 三主線佈局高送轉行情

中国证券网
2015-09-18 09:02

已收藏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在80家決定實施中期分紅的上市公司中,有20家公司將在下周實施高送轉方案(每10股送或轉10股以上)並進行股權登記,而昨日部分資金已經開始抄底上述高送轉概念股,尤其是送轉比例較大的徐工機械和旗濱集團,其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分別為3.67億元和1.54億元,這2只個股均於下週二進行股權登記,分紅方案分別為每10股轉增20股和每10股轉增15股派1元(含稅),另外恒順眾昇、美晨科技和神州資訊等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1000萬元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中報高送轉作為三季度較為確定的機會,可持續重點關注。結合個股成長性,可把握其“三階段”戰法:方案公佈前、方案公佈後到股權登記日之間、除權後。方案公佈前的搶權行情獲得最豐,但預判難度也較高;方案公佈後至股權登記日前,結合基本面、成長性,若兼具熱門題材,股價往往有較為可觀的表現;最後一階段的填權行情不確定性較大,成長性好或契合市場主題的標的有望走出填權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市場整體走勢偏弱,因此高送轉概念股中分化現象也較為嚴重,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可從市場表現、估值、業績三主線來探尋潛力高送轉牛股機會。

市場表現方面,從下周即將進行股權登記的20只高送轉概念股來看,昨日有12只個股跑贏大盤,美晨科技(7.62%)、徐工機械(7.11%)、騰信股份(6.64%)、神州資訊(4.43%)、旗濱集團(4.09%)、恒順眾昇(3.16%)、博世科(3.15%)、明家科技(1.81%)、皇氏集團(1.76%)和華銘智慧(1.63%)等個股均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其中,旗濱集團近期市場表現突出,8月份累計上漲34.56%、9月份以來累計微跌1.16%,均跑贏同期大盤(滬指8月份、9月份以來累計分別下跌12.49%、3.74%).

從估值角度來看,上述20只高送轉概念股中,安信信託和森馬服飾較為值得關注。安信信託將於9月22日進行股權登記,實施每10股轉增15股份紅方案,對於安信信託,浙商證券表示,公司受讓瀘州商業銀行股權,綜合金融佈局又下一城;看好公司未來信託業務的規模增長以及業務轉型對公司業績增長的貢獻,同時考慮公司未來金融控股平臺的定位,維持公司“買入”投資評級。另外森馬服飾將於9月24日進行股權登記,實施每10股轉增10股份紅方案。

結合近期業績來看,明家科技、恒順眾昇等2只高送轉概念股較為值得關注,這2只個股有望實現一季報、中報及三季報的淨利潤同比翻番。以恒順眾昇例,公司今年一季報和中報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分別為1648.38%、1234.57%;公司2015年中報披露顯示,公司預計2015年前三季度淨利潤為29800萬元至30800萬元,同比增長555%至577%(上年同期淨利潤為4552萬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