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曾俊華:股市波動幅度大 投資須謹慎

香港
2015-08-23 20:53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3日表示,繼內地股市最近出現大幅波動之後,美股在上周也出現了自2011年以來的最大單日調整,港股勢必會受到影響。金融市場目前的狀況非常敏感,無論是政府和投資者,都必須謹慎行事。

曾俊華當日發表網誌稱,近日環球金融市場最受關注的消息,肯定是人民銀行在兩星期前,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作出了調整。 曾俊華認為,人民銀行這次的舉措,迅速得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肯定,其於一日之內發表聲明,歡迎人行提出的新機制,指出"在當前中國努力推動市場力量在經濟中發揮決定性作用、並快速融入全球金融市場之際,賦予人民幣匯率更大靈活性對中國有著重要意義。"

曾俊華說:"總的來說,從近年內地的重大金融舉措可見,國家大力推動金融改革,實踐人民幣國際化和資本帳戶開放已是既定方針,分別只在執行細節和步伐緩急。內地推出的各種市場化措施,使制度更能順應市場變化,更能與國際市場接軌,這對於香港而言,無疑是非常有利的訊息。"

曾俊華表示,人民幣匯率下調,短期而言對內地出口應有刺激作用,也有利香港出口,同時,它亦能稍為紓緩本地的通脹壓力。但另一方面,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無疑會增加環球金融市場的波動性,特別是新興市場的匯率會否同時出現調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