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股市周評:A股趨向常態化波動 兩市成交重上萬億元

北京
2015-08-15 15:47

已收藏

相較於前一段時間的劇烈波動,本周滬深股指震盪幅度有所縮窄,上證綜指周震幅為6%,趨於常態化波動。滬深兩市成交量也有所恢復,日成交額重上萬億元區間。 滬指在本週一以4.92%的漲幅收得開門紅,隨後兩個交易日小幅收跌後,再錄得兩個交易日的上漲。在本周,滬指曾短暫突破4000點,報4000.68點。截至週五收盤,滬指報3965.33點,周漲幅5.91%。 深證成指在本週一報收4.31%的漲幅後,僅在週三下跌1.55%。雖然收紅交易日比滬指多一個,但整體表現弱於滬指。截至本週五收盤,深證成指報13445.87點,周漲幅5.43%,周震幅6.15%。

本周創業板指數首日報得5.03%的漲幅,略高於滬深股指,但一周的整體表現並不如滬深股指,在五個交易日中僅收得兩個交易日的上漲。截至週五收盤,創業板指數報2674.02點,周漲幅3.77%,周震幅6.56%。 三板做市指數延續前期低迷走勢,在本周開出三個交易日的下跌。截至週五收盤,三板做市指數報1502.25點,周跌幅為0.87%。

本周滬深兩市最低日成交量出現在週四,當日滬市成交5787億元,深市成交4977億元,兩市合計1.08萬億元。最高成交量出現在週二,兩市合計1.34萬億元。三板市場本周最低日成交額為3.3億元,最高日成交額6.7億元,其中做市轉讓的股票分別為1.83億元、2.84億元。

兩融餘額在本周整體表現平穩。截至本週四,滬市兩融餘額8851億元,深市4876億元,兩市合計1.37萬億元。與上週末的1.32萬億元相比,增加553億元。 政策面上,監管層表示今後若干年,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不會退出股市,其穩定市場的職能不變,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另外,證金公司已在14日通過協定轉讓方式向中央匯金公司轉讓了一部分股票,由其長期持有。 監管層還表示,將嚴厲打擊保薦代表人借保薦機會違法入股行為,並擬於8月中旬對部分證券期貨經營機構進行資訊技術專項檢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