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4月A股減持額環比增逾二成

北京
2015-05-04 09:28

已收藏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4月以來股指加速上行,相關資料統計,今年4月遭到產業資本減持的股票,其累計金額達到798.72億元,環比3月增長幅度達到23.29%;但數量上,4月遭到減持的股票總數為298只,較3月份406只大幅減少,表明近期產業資本減持股票集中度明顯提高的同時,對單檔股票淨減持力度有所增強。

據Wind資訊統計,4月A股市場共有419檔股票出現增減持變動,其中遭到增持的股票有99只、減持的有298只、持平的有22只;回顧3月份,全月共有493檔股票受到產業資本"關注",其中持平股票15只、減持股票406只、增持股票72只。這意味著環比來看,產業資本總體上交易情緒有所降溫,在增持、持平股票數量環比變化不大的情況下,4月減持股票數量大幅減少108只。

從板塊分佈來看,4月遭到減持的主機板股票共有117只,占全部減持股票數量的39.26%;屬於中小板和創業板的減持股票分別有109只和71只,占比分別為35.58%和23.82%。與之相對,3月遭到減持的主機板股票共有141只,所占份額為34.73%;遭減持的中小板和創業板股票各自有165只和100只,具體比例為40.64%、24.63%。從中不難發現,產業資本4月份針對以創業板和中小板為代表的中小市值品種減持力度加大,同期針對主機板股票,則減持情緒有所降溫。

從方向上看,4月減持金額前三的股票分別來自電子、環保及商貿領域;金額靠前的20檔股票中,來自醫藥、電腦、傳媒行業的股票也不在少數;相比3月份減持金額居前股票幾乎悉數為機械設備、鋼鐵、金融、有色金屬品種,可以說,隨著市場行情變動,產業資本減持重點已經出現一定轉向。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