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中原特鋼預計2017年全年虧損2.3億至2.7億

中国财富网
2018-01-31 14:28

已收藏

  中原特鋼(002423)1月30日發佈公告對2017年業績預告進行了修正,預計2017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為2.3億元至2.7億元,上年同期盈利為519.79萬元。

  中國財富網瞭解到,這是在今年鋼企業績普遍報喜的大環境中,為數不多出現虧損的企業之一。

  對於本期業績預告虧損的原因,公告表示,首先是因為根據國家有關檔精神,公司進行了結構優化,人員調整等措施,精幹一線,壓縮管輔服人員,由此確認辭退福利約3700余萬元;其次是因為2017年原材料價格出現連續性大幅上漲,導致產品成本升高,而產品銷售價格未能同步漲價。公司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相關規定,期末對存貨進行了減值測試,計提存貨跌價準備約2700余萬元。

  中原特鋼2004年12月成立於河南省濟源市,並於2010年6月再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工業專用裝備及大型特殊鋼精鍛件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主要服務於石油、電力、船舶、冶金、機械等重大裝備製造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