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外資加緊入市腳步 滬股通6日淨流入近6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7-19 09:44

已收藏

雖然昨日A股市場依然延續震盪整理格局,但滬股通資金仍呈淨流入態勢。截至收盤,滬股通淨流入7.50億元,剩餘額度為122.50億元,占比94%。至此,滬股通已連續6個交易日實現淨流入。

回顧上周可以發現,滬股通資金連續實現淨流入,其中12日淨流入15.93億元,13日淨流入18.14億元,14日淨流入5.57億元,15日淨流入7.43億元,16日淨流入4.53億元,而截至昨日,滬股通累計淨流入59.10億元。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自英國公佈脫歐結果以來,全球債券市場收益率急劇下行,而“跌跌不休”的債券市場收益率更是使得這部分資金湧向股票市場,在此期間,美國道指、標普以及英國股市均創新高。這也是最近一段時間外資持續進入A股市場的原因之一。

李大霄分析稱,目前A股市場的藍籌股估值處於全球低位區間,且後續還會有一系列利好因素逐步兌現,如貨幣政策更加寬鬆、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深港通開通、養老金以及其它長期資本陸續入市等等,這些積極政策都會對A股市場形成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