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方大集團募資4.7億加碼光伏 新能源業務一路向前

中国证券网
2015-11-24 10:07

已收藏

方大集團在新能源產業路上一路向前,不斷加碼光伏業務。11月23日晚間,公司發佈定增預案,擬以9.79元/股的發行底價,非公開發行不超過4800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7億元用於光伏發電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公司股票將於11月24日複牌。

根據方案,公司此次募集資金投資的光伏發電項目均處於江西省,分別為萍鄉市蘆溪縣13MWp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萍鄉市湘東區20MWp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南昌市五十鈴汽車停車場棚頂6.3MWp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擬投入募集資金金額分別為1.09億元、1.68億元和0.53億元,預計內部收益率(稅後)分別為9.24%、9.12%和11.24%。

此外,為支持公司現有業務發展,公司此次非公開發行安排1.4億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以進一步優化公司財務結構,節約財務費用,提高公司盈利水準和抗風險能力。

方大集團表示,公司擬通過此次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以解決光伏發電站項目的資金需求,促進公司新能源產業的長遠發展,此次募投項目預計將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而且未來將會給公司帶來穩定的回報和現金流入,將大大增強公司的資本實力,改善公司的財務狀況和抗風險能力。

梳理公司近年來發展路徑,可以清晰的看到,除了玻璃幕牆和地鐵遮罩門等業務外,公司在新能源光伏項目上正在不斷加大投入。此前7月9日,方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方大新能源有限公司與新餘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全資子公司新余市中智國祥新能源電力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簽署計畫合作開發建設200MWP光伏電站專案,專案金額約16億元。5月28日,方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一座20MWp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在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正式開工建設。更早一些,方大集團一座位於廣東東莞的太陽能光伏屋面電站也已開工建設。

分析認為,隨著方大集團太陽能光伏產業戰略計畫的全面實施,太陽能光伏產業將會給方大集團帶來較穩定的收入,將對方大集團未來收入、利潤構成產生重大積極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