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螺紋鋼期權和白銀期權今日上市

中國證券網
2022-12-26 10:1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費天元)12月26日上午9時,螺紋鋼期權和白銀期權在上海期貨交易所(下稱“上期所”)掛牌交易。上市首日,螺紋鋼期權掛牌4個系列共224個合約,白銀期權掛牌3個系列共136個合約。市場整體運行平穩,交投活躍,產業客戶參與積極,市場反響良好。

  在上市活動上,中國證監會期貨監管部一級巡視員程莘宣讀了《關於同意上海期貨交易所螺紋鋼期權和白銀期權註冊的批復》。隨著螺紋鋼和白銀期權的上市,上期所上市品種達到28個,其中期權品種8個。

  螺紋鋼和白銀是鋼鐵行業和有色行業的重要品種。以螺紋鋼為代表的鋼鐵工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基礎產業,是建設現代化強國的重要支撐;白銀兼具商品和金融兩種屬性,是以光伏發電為代表的新能源行業和高端製造業的重要原材料。螺紋鋼期貨和白銀期貨分別於2009年和2012年上市,兩個品種具備市場規模大、合約流動性好、投資者結構合理的特點,已成為我國鋼鐵行業、有色行業重要的風險管理工具。

  近年來,上期所在做強期貨“主業”的同時,通過期權產品研發和場外平臺建設“雙管齊下”,在鋼鐵和有色產品領域逐步為實體企業搭建起場內外結合、期現貨融合的資源配置體系。螺紋鋼和白銀期權的上市,可與螺紋鋼和白銀期貨相互協同,進一步完善國內鋼鐵行業和有色行業的避險體系,提升我國企業在風險管理上的效率和精度。

  上期所負責人表示,明年是上期所實施新一輪戰略規劃的開篇之年,上期所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市場發展改革穩定各方面,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心懷“國之大者”,堅定不移建設中國特色現代期貨市場,堅持把著力點放在服務實體經濟上,加大力度豐富現有產品體系,不斷提升期現聯動能級,努力打造直達實體、好用管用的風險管理工具池,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期貨和衍生品法》的有力支撐下,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為服務國家戰略和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上期所力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