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節後首個交易日國內期市大面積收漲

中國證券網
2022-10-10 16:5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雨康)十一假期後的首個交易日,國內期市大面積收漲。截至10月10日下午收盤,原油、低硫燃料油漲幅超11%,燃油漲超8%,PTA漲超6%。棕櫚油、短纖、焦煤等漲逾5%。

  消息面上,“歐佩克+”10月5日舉行的會議決定,自今年11月起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將石油總產量日均下調200萬桶。這是“歐佩克+”自2020年疫情開始時同意大幅減產以來的最大減產幅度,此次減產規模相當於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宏觀方面,10月7日公佈的美國9月份非農就業資料強於預期,令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再度增強。

  光大期貨認為,在美聯儲貨幣政策沒有明確轉向之前,美元指數難以見頂,大宗商品價格將承壓。

  中泰期貨宏觀經濟與金融期貨分析師李榮凱表示,預計四季度商品價格回落的概率仍然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