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香港交易所推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

新華社,香港
2021-10-18 17:3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18日電(記者王茜)香港交易所18日推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這是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貨品種。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表示,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不僅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投資者進入內地市場的門戶角色,也標誌著港交所在促進中國資本市場進一步國際化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這只全新的期貨合約,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基礎,從滬深港通買賣的上海及深圳上市大型股中挑選50檔股票,並確保從每個行業中選出最少2檔股票。有關的指數設計能避免個別行業(例如金融業)比重過高、或新經濟行業比重過低的情況出現,為投資者提供全面反映中國經濟情況的風險管理工具。

這一新期貨合約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了有效管理其滬深港通合資格A股投資組合風險的工具,反映越來越多的國際投資者通過滬深港通投資中國內地市場。

此新期貨合約已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批准於美國境內銷售,美國投資者可在首個交易日起買賣有關新期貨合約。為配合新合約的推出,香港交易所將豁免合約首六個月的交易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