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上期所:推進車用動力電池相關金屬期貨研發工作

中國證券網
2020-11-09 10:03

已收藏

第二十屆再生金屬國際論壇及展覽交易會11月8日在西安召開。上海期貨交易所總經理王鳳海在致辭時表示,上期所將增加高品質產品供給,積極準備氧化鋁期貨上市的準備工作,有序推進新能源車用動力電池相關金屬期貨、有色金屬指數期貨等儲備品種的研發工作,服務戰略新興產業發展。

  王鳳海表示,上期所有色金屬系列期貨歷史悠久,運行平穩,在管理風險、發現價格和配置資源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市場功能。一是市場運行平穩,規模提升。今年1至10月份,有色金屬期貨共成交2.9億手,同比增加15.8%;成交金額34.9萬億元,同比增加13.9%;二是市場結構優化,企業積極參與。以銅期貨為例,上半年客戶數同比增加13.2%,法人持倉和成交占比分別增加6.3%和13.5%。三是定價能力提升,國際影響力增強。上期所銅期貨價格是國內現貨貿易的定價基準,上期所也已成為全球三大銅定價中心之一。

  王鳳海表示,上期所將做精做深現有品種,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完善期貨合約及配套規則、優化交割資源和倉庫佈局,全方位提升市場運行品質。積極研究將再生鉛等納入可交割資源,助力提高資源利用效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