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中歐國際交易所迎來首只衍生品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22:03

已收藏

中歐國際交易所(中歐所)滬深300指數ETF期貨合約20日上線交易,這是首支在歐洲上市的、以中國資產為標的的衍生品,也是在中歐所上線交易的首支衍生品。

據新華社報導,滬深300指數ETF期貨由中歐所與歐洲期貨交易所合作推出,以德銀x-tracker嘉實滬深300指數ETF為標的,為基金管理人、機構投資者、對沖基金、銀行、企業及其他市場參與人提供中國相關的資產風險管理工具。

中歐所聯席首席執行官陳晗表示,該ETF期貨的上線進一步豐富了中歐所產品線,使其成為涵蓋證券現貨及衍生品的離岸人民幣及中國相關金融工具交易平臺。

中歐所由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共同出資設立,於2015年11月18日在德國法蘭克福開業,是重要的歐洲離岸人民幣金融工具交易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