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焦炭期貨午後跌幅收窄 煤企會議未放開總產量限制

中国证券网
2016-09-08 13:58

已收藏

今日午盤開盤後,焦炭焦煤期貨跌幅迅速收窄,截至發稿,焦炭主力合約跌0.45%,焦煤主力合約跌0.38%。

今日,國家發改委召集神華、中煤等數十家大型煤炭企業,召開了穩定煤炭供應、抑制煤價過快上漲預案啟動工作會議。此前市場預測認為,由於近期煤炭供應持續偏緊,煤價上漲速度較快。部分先進產能被獲准釋放,意味著276個工作日制度可能出現鬆動。但根據此次的協定,參與的煤炭企業制定的調整方案,應保證煤礦年度產量不突破276個工作日核定的產能。

煤炭行業研究人士解讀認為,協定內容並未放開276個工作日制度,先進產能全年產量將不會突破此前根據276個工作日核定的產量,煤炭企業僅可以在全年淡旺季調節產量。這一消息對於市場的心理影響應大於實質意義。疊加近期下游動力煤需求放緩,煤價漲勢或放緩,而到年底前煤價維持穩中有升的可能性仍然偏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