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黑色系期貨大跌 專家稱市場視窗期到來

中国证券网
2016-07-19 16:17

已收藏

7月19日,國內商品期貨依舊大面積下跌。其中,黑色系商品繼續領跌,螺紋、熱卷、鐵礦三大商品主力合約收盤跌幅都超5%。有色板塊中,滬鋅、滬鎳等商品逆勢反彈。而農產品板塊和能源化工板塊,除菜粕、白糖、橡膠等個別商品上漲外,其餘商品幾乎全線下跌。

截至收盤,各主力合約中,鋼材期貨跌幅最大,其中螺紋下跌5.82%、熱卷下跌5.30%。此外,鐵礦和焦炭也分別下跌5.15%和3.24%。其他板塊,雞蛋、塑膠、瀝青等商品跌幅也均超過2%。而在上漲商品中,滬鋅上漲1.44%,滬鎳上漲1.26%,菜粕上漲1.05%,橡膠、滬銅、滬鉛、鄭煤等商品漲幅均不超過1%。

業內人士認為,黑色系商品今日的持續下跌與宏觀資料有關。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上半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回落,民間投資增速也持續下降,這些都對螺紋等鋼材需求帶來利空。

從本周以來的表現來看,大宗商品似乎陷入整體回檔。生意社總編劉心田表示,市場在此時間點上呈現暴跌並不偶然。原油作為大宗商品的龍頭,6月中旬之後就已經開始節節敗退,逐漸跌回到45美元,沒有原油支撐的大宗商品基本失去了上行動能。此外,之前市場依靠房地產市場的火爆炒作起來的熱情已開始降溫,以英國“退歐”為代表的利空輪番登場。

“除去上述宏觀面因素外,近日市場大跌的原因還有南方連續的極端天氣。強降雨影響面波及到基建、建築、油品等各個領域,螺紋鋼、煤焦鋼等產業鏈等均受此影響。”劉心田說。

劉心田認為,大宗商品市場“窗口期”已到來,7月中旬市場或正式開啟下跌模式,部分種類諸如焦煤、塑膠這類之前一直處於漲勢的商品本輪跌幅或在5%-1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