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供給端壓力抑制滬膠反彈高度

中国证券网
2016-01-20 11:16

已收藏

自2015年11月份開始,天膠市場價格一直處於萬元以下,但滬膠期貨連續兩天持續大漲,截至昨日收盤,滬膠期貨主力1605合約收盤報10345元/噸,漲幅為3.5%。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天然橡膠期貨市場大幅上漲只是暫時性的,主產區泰國政府救市,泰膠農也表示新的援助遠遠不夠,預計對膠價提振作用有限。

天膠期貨大幅反彈,生意社天膠分析師陳玲認為是國內外因素共同影響的結果。首先,天膠主產區泰國和緬甸不同政策的影響。一方面,泰國政府宣佈以45泰銖/公斤的價格從膠農手裡購買10萬噸橡膠,泰國政府的做法使得泰國天膠原料市場價格不斷上漲,拉動中國天膠市場價格走高;另一方面,緬甸貿易商停止天膠的出口,供應量減少拉動天膠市場價格大幅上漲。其次,近期國內天膠主產區海南和雲南割膠完畢,市場局部貨源會有所偏緊,即使周邊國家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家處於割膠旺季,但是國內天膠停割對於國內市場帶來一定的利好。第三,由於春節臨近,輪胎企業備貨情緒高漲,輪胎企業開工率有所上漲。最後,在降准預期的刺激下,期貨市場出現大漲行情,推動天膠價格兩個交易日內重回萬元關口。

陳玲指出,目前天然橡膠期貨市場大幅上漲只是暫時性的,預計對膠價提振作用有限。國內天膠庫存不斷攀升,截至1月中旬青島保稅區橡膠庫存高達26.05萬噸,上海期貨交易所庫存為26.17萬噸,加之下游輪胎企業備貨完成之後準備放假,當前天膠市場並無實質性利好,尤其需求端未轉暖,供應端壓力依然高企,天膠價格持續上漲困難,但是天膠價格處於歷史低位水準,跌幅也十分有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