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鄭商所表示將積極推動白糖期權上市

郑州
2015-10-26 09:07

已收藏

24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主辦的"鄭州農產品(白糖)期貨論壇"上,鄭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長張凡表示,該所將儘快推出倉單綜合交易平臺,為企業提供融資便利,並積極推動白糖期權上市。

由於國際白糖市場連續5年供給過剩,糖價持續走低,國內白糖市場面臨較嚴峻市場形勢。受到市場影響,國內大批企業紛紛進入期貨市場,尋求套保機會。 今年1-9月份,鄭商所白糖累計成交1.26億手,同比增長近一倍;法人客戶日均成交占比超過30%,法人客戶日均持倉占比近40%。90%以上的原糖加工企業,80%以上的大型白糖貿易企業,60%以上的大型生產企業參與白糖期貨交易。

市場人士認為,破解糖業發展難題,在深化糖業市場改革的同時,也需要白糖期貨市場更好發揮風險管理功能。

對此張凡表示,鄭商所將持續完善規則制度,滿足產業企業風險管理和降低參與成本需求,並儘快推出倉單綜合交易平臺,為白糖產業企業融資提供便利。與此同時,交易所還將積極推動白糖期權上市工作,完善白糖價格形成機制,豐富涉糖企業風險管理工具,提高期貨市場服務"三農"的能力和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