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生意社:下跌浪減勢 10月大宗商品市場存轉機

中国证券网
2015-10-09 10:14

已收藏

生意社最新監測顯示,9月大宗商品呈現前平後抑走勢,上旬基本持平,中下旬呈勻速下跌態勢。截至9月30日,大宗商品價格指數BPI收官於701點,比月初711點下跌10點,跌幅為-1.41 %,創出歷史新低。

生意社總編劉心田指出,大宗商品2015年下跌第二浪(下跌第一浪出現在1月)洶湧澎湃、勢頭強勁,跌幅、跌速已相當“可觀”:5月中旬至今,BPI持續下行,已累計下跌86點,跌幅10.93%。

比較BPI去過兩年的走勢,劉心田認為,2015年大宗商品下跌主浪勢頭已減,此前在2014年下半年,BPI曾連續6個月下行,暴跌140點,累計跌幅超15%。

劉心田認為,9月大宗商品市場主要有三種力量在作用:一是慣性的力量,連續4個月的下跌在9月也“收不住腳”;二是結構的力量,9月爆出中國汽車市場出現“過剩”,汽車市場的“遇冷”將迫使有色、鋼鐵、橡膠等行業進行結構性調整,甚至影響到以成品油為代表的能源行業;三是週期的力量。從大週期看,商品市場仍在下行的“冰川期”,從小週期看,9月本系傳統旺季,但大小週期的博弈沖抵了旺季利好,所以出現了旺季不旺。

劉心田判斷,9月BPI無論從跌幅還是跌速來看均有明顯改善,這足以證明大宗商品下跌主浪勢頭已減。預計10月大宗商品市場將延續“第二浪”的下跌行情,BPI後市勢必跌破700點。10月市場或先揚後抑,不排除上中旬部分板塊將出現階段性行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