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專家:發揮期貨市場功能實現中國有色金屬企業價值最大化

南昌
2015-09-20 10:52

已收藏

日前舉辦的第六屆有色金屬現貨期貨互動峰會上,與會專家提出,有色金屬產業正面臨轉型陣痛和升級壓力雙重衝擊,應積極發揮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説明有色金屬企業轉型,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

中國有色金屬協會副會長尚福山表示,未來一段時間,有色金屬企業仍將面臨"有色金屬價格下降,勞動力、環保等成本剛性上升對企業效益形成的雙重擠壓",以及"產能過剩、技術水準、生態環境的三重約束"的"雙擠壓、三約束"困難局面。

目前,中國有色金屬產量和消費量全球占比已經超過40%,未來將進入穩定增長期。產能過剩、產業結構不均衡、高附加值深加工產品短缺以及來自資源、能源和環境等壓力,使中國有色金屬行業面臨增長速度回落、增長動力換擋的關鍵時期。 專家認為,在此情況下,應積極發揮期貨市場對實體經濟持續發展的促進作用,通過不斷創新風險管理模式,在期現市場結合的基礎上,發揮資本市場優勢,運用資產組合的套保模式,説明有色金屬企業實現價值最大化。

江銅集團董事長李保民認為,"一帶一路"戰略是中國經濟轉型期的核心戰略之一,對於有色金屬產業而言是難得的發展機遇。有色金屬現貨期貨互動,為我國有色金屬產業提供了創造空間和想像力。 上

海期貨交易所理事長宋安平表示,有色金屬行業傳統的盈利模式逐步走向微利甚至虧損,傳統的生產經營方式亟需轉型升級。在金融創新與轉型升級的背景下,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需要進一步強化。當前,以銅為代表的上海價格的輻射力已顯著增強,未來上期所將不斷提升服務能力,支援有色金屬產業的轉型升級,服務"一帶一路"國家戰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