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17日期銅受美聯儲聲明發佈前的謹慎情緒拖累下滑

北京
2015-06-18 10:48

已收藏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17日跌至三個月低點,因投資人緊張的等待美國利率暗示及希臘債務談判進展。

期鋅觸及兩個半月低點,此前鋅庫存再度增加,令人質疑今年稍晚供應短缺的預估。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金屬研究部門主管Robin Bhar稱,市場翹首以盼美聯儲貨幣政策聲明。

美聯儲在格林尼治時間17日18:00G發佈聲明,可能給出何時將進行約十年來首次升息的暗示。

對希臘是否能在最後一刻同債權人達成協議,避免違約的不確定性也令投資人不安。

三個月期銅盤中觸及3月19日來最低的5,728美元,收盤沒有成交,買盤最後跌0.1%,報5,744.50美元。

16日期銅大跌1.3%,自5月初已經下挫11%,大致是因對主要銅消費國-中國需求疲弱的擔憂所拖累。

美元小漲也令銅價承壓。

三個月期鋅觸及2,074美元的4月1日來最低,收挫0.7%,報2,078美元。

LME鋅庫存再度增加,在過去一個月猛增12%或5萬噸。三個月期鎳收平,報每噸12,750美元。期鋁收低0.2%,報1,704美元,三個月期鉛升0.2%,報1,802美元,期錫升0.3%,報14,75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