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8日期鋁價格升至兩個半月高位

北京
2015-04-29 11:31

已收藏

三個月期鋁28日升至兩個半月高位,但一些分析師鑒於對中國出口量大的預期,對期鋁升勢能持續多久有疑慮。

三個月期鋁收高2.1%,報1,874美元,為2月初來最高。

一交易員表示,期鋁價格突破1,845美元的阻力位觸動投機商買盤。

"我們看到頗為強勁的商品交易顧問(CTA)買盤進場,但肯定的是整體基本面仍相對疲弱,"渣打分析師Nicholas Snowdon表示。

"中國原鋁出口的風險以及有跡象顯示西方實貨市場持續疲弱,是預示應逢高出貨的兩個因素。"

但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商俄羅斯鋁業高管表示,沒有理由擔心中國原鋁湧入全球市場。

受助于美元走軟、跡象顯示供應吃緊以及預期中國進一步出臺經濟刺激措施,三個月期銅收高0.9%,報6,118美元。

LME資料顯示,銅庫存降至33.825萬噸,今年首季銅庫存增加的情況已經在第二季消退,顯示供應吃緊。

三個月期鎳跌0.8%,報13,445美元,回吐過去兩個交易日約6%的升幅。

LME資料顯示,鎳庫存觸及44.295萬噸的新高。

期錫收盤沒有成交,買盤最後報15,700美元,較27日收盤大跌3.4%。期鉛下滑1.2%,收報2,079美元,期鋅跌0.2%,收報2,295美元。(來源:路透社)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