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大商所鐵礦石期貨獲准開展保稅交割業務

大连
2015-12-31 10:34

已收藏

記者31日從大連商品交易所瞭解到,作為鐵礦石期貨國際化的重要一環,鐵礦石期貨保稅交割業務日前已獲准開展,目前大商所鐵礦石期貨保稅交割相關業務準備工作基本完成,有望在I1606合約上開展試點。

期貨保稅交割是指以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或保稅監管場所內,處於保稅監管狀態的期貨合約所載商品作為交割標的物進行期貨交割的過程。通過保稅交割可將保稅區內的商品轉化為國內期貨合約可供交割的商品。

今年以來,大商所推動鐵礦石期貨國際化,以引進境外交易者,完善境內參與者結構,提高市場效率,進一步提升鐵礦石期貨對國際市場的影響力。其中的重要一環就是解決境外投資者實物交割的問題,而保稅交割是打通境內外市場實物通道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實現鐵礦石期貨國際化不可或缺的環節。

據瞭解,除保稅交割外,鐵礦石國際化其他各項工作也在積極推進中。目前交易所已將鐵礦石作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經紀機構可從事期貨交易的境內特定品種上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