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2.88%!人民幣在全球外儲占比續刷歷史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2-07-01 10: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6月30日發佈的“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COFER)”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人民幣在COFER中占比再度上升,續刷2016年第四季度IMF報告該資料以來的新高。

  一季度,人民幣在全球外匯儲備中的占比,由去年第四季度的2.79%升至2.88%,位居全球第五位。這也是IMF自2016年開始公佈人民幣儲備資產以來的最高水準。

  從人民幣儲備規模來看,IMF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人民幣外匯儲備總額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37.23億美元小幅回落至336.39億美元。

  至今年一季度,美元仍是全球主要央行持有規模最大的儲備貨幣。美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占比為58.8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