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德國央行官員:發展央行數字貨幣需密切國際合作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0-10-21 10:41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20日電(記者邵莉 左為)德意志聯邦銀行(央行)執行委員會成員布克哈德·巴爾茨在20日舉行的首屆中歐金融峰會上表示,發展央行數位貨幣需要全面評估和國際層面密切合作。

巴爾茨在會上做主旨演講時表示,德國對數字貨幣持開放態度,但目前關於數字歐元仍有許多問題懸而未決。向外國公民提供央行數位貨幣可能帶來發行國以及其他國家的貨幣幣值重估,導致貨幣主權受到負面影響,因此不同經濟體之間需要協商。

他表示,目前全球許多中央銀行都在研究央行數字貨幣,這有利於國際對話和合作,將推動國際支付取得迅速和實質性的進展。

歐洲中央銀行近日啟動針對數字歐元的公共諮詢,旨在廣泛聽取公眾對數字歐元專案的意見,評估其需求。歐洲央行理事會將在2021年年中決定是否啟動數字歐元專案。

此次中歐金融峰會由中歐國際交易所和中德金融經濟中心聯合主辦,採用線上形式,來自中德兩國政府、企業、金融機構的代表及專家學者圍繞跨境投資、數字貨幣以及金融市場開放與合作等熱點話題進行討論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