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創去年10月以來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20-04-02 09:56

已收藏

4月2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小幅下跌42點,報7.1100,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下跌60點。但在9點38分前後,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下跌至7.1265,創去年10月以來新低,跌超200點。

  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貶224個基點,報7.0995。前一交易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0771。

  廣發宏觀郭磊團隊認為,從購買力平價的角度看,中美兩國基本面相對差異將於中期決定人民幣匯率。疫情走出較早疊加財政擴張,中國經濟後續修復節奏可能略早於海外,這一點將對人民幣匯率形成支撐。從利差角度看,中美10年期國債收益率利差(3月180bp左右)在歷史頂部。較闊的中美利差對當前匯率形成較強支撐。未來邊際變化則要看政策節奏,以及後續對於中美債券收益率的預期。此外,疫情拐點是影響風險溢價的關鍵線索,如果海外疫情拐點出現,則避險情緒下降。美元避險功能下降會帶來人民幣被動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