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大幅下跌逾350點

中国证券网
2020-03-19 10:33

已收藏

3月19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大幅下跌逾350點,接連失守7.03、7.04、7.05、7.06四道關口,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回吐日內漲幅轉跌逾50點,最低至7.0818。截至9點38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7.0613、7.0815。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降194個基點,報7.0522。

  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表示,疫情按下了世界的“快進鍵”,一系列重大而深遠的變革正在加速到來。本次美聯儲的超預期操作,正是這一進程中的關鍵一環。受此影響,無論是對於全球還是中國,更多的裂變將接踵而至。其一,全球降息潮將提速推進,中國降准之後的降息可能性、必要性、緊迫性正在上升;其二,隨著中美利差擴大,資金流動有利於人民幣資產;其三,伴隨疫情演進以及長短期預期差的兌現,美國料將繼歐洲之後,成為新的全球波動之源。而作為率先控制疫情的主要經濟體,中國經濟金融的“穩定器”效應將進一步凸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