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外交部:中國本來就不是匯率操縱國

新華社,北京
2020-01-14 20:3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鄭明達)針對美方取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認定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國本來就不是匯率操縱國。美方的最新結論符合事實以及國際社會共識。

美國財政部13日發表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取消去年8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中國本來就不是匯率操縱國。美方的最新結論符合事實以及國際社會共識。"耿爽在14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最近一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評估結論認為,人民幣匯率水準大體上是符合經濟基本面的,客觀上否認了中國是`匯率操縱國`的說法。"

耿爽說:"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我們曾多次重申不會搞競爭性貨幣貶值,沒有也不會將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

耿爽說,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繼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