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失守6.99關口

中国证券网
2019-11-11 10:4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驕)11月11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回檔逾50點,失守6.99關口,隨後有所反彈,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震盪下行,同樣失守6.99關口。截至9點42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9933、6.9919。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升12個基點,報6.9933。

近日,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原司長盛松成在“2019世界並購大會”上表示,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與穩步推進我國資本項目開放並不矛盾,從長期看是一致的,且穩定的匯率預期有利於減少投機因素的干擾。具體而言,8月5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破“7”後,我國仍然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此次人民幣匯率破“7”並沒有引發大量資金流出,原因之一是我國保持了匯率的基本穩定,穩定了匯率預期,從而減少投機因素的干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